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科學園

100.      科學園已成為香港的科研樞紐,吸引超過300家來自本港、內地和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落戶。現時,科學園透過在五大領域,即電子、資訊科技及電訊、精密工程、生物科技和綠色科技,建立聚羣效應,同時更為中小企業提供多項專業及技術支援服務,透過培育計劃協助他們茁壯成長。

101.      目前,科學園兩期發展的整體出租率已接近百分之八十五。為加大力度推動創新科技產業發展,加強發展綠色科技以及吸引更多高科技公司落戶香港,我們決定落實科學園第三期的發展計劃。整項發展預計開支為49億元。具體發展規模及融資方法會在稍後公布。預期工程可望於明年展開,並於二○一三至二○一六年期間陸續完成。我們預計第三期發展完成後,可提供約4 000個科研相關職位,而建造期間亦會製造約5 000個建築相關的就業機會。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