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促進上網學習

111.      為縮窄數碼鴻溝,施政報告提出善用「民、商、官」合作,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更方便合宜的互聯網學習機會。在這個數碼年代,網上學習和搜尋資料已成為教育的一部分。我已與相關的政策局作出研究,建議雙管齊下為低收入家庭的中小學生提供協助,包括為這些學生提供上網津貼和促進市場提供廉宜的互聯網服務。

112.      我建議在二○一○學年為每個有中小學生的綜援家庭提供上網津貼1,300元,以及為每個有中小學生符合資格領取學生資助的家庭,按入息審查結果提供全額上網津貼1,300元或半額津貼650元。另一方面,我們會籌備透過一間非牟利機構,與私人市場服務供應商和社區機構合作,為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合宜的互聯網服務和電腦硬件,讓領取上網津貼的學生有一個價錢相宜的選擇,在發揮市場力量的同時,也讓政府政策更具成本效益。同時,這間機構亦會提供其他配套服務,如家長教育和技術支援等。我們稍後會邀請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就這項構思提交計劃意向書。待這家非牟利機構開始提供既切合學習需要又價錢相宜的互聯網服務後,政府會適度地調整往後每學年的上網津貼。我已預留5億元作為上述兩項措施的起動資金。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