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醫療改革

130.      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主持的基層醫療工作小組已提出一系列建議加強基層醫療服務,包括擴大支援長期病患者的試驗計劃;設立社區健康中心或網絡;以及加強基層牙科服務和推廣口腔健康,特別是長者牙科服務。我會在未來三個財政年度投放合共約6億元,以落實有關建議。

131.      在預算案諮詢期間,我注意到有人提議調整長者醫療券試驗計劃中醫療券的金額和受惠年齡。食物及衞生局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就試驗計劃進行中期檢討,屆時會考慮這項提議。如有需要,我會視乎檢討的結果在資源上作出配合。

132.      此外,亦有不少市民向我提出,應為私人醫療保險保費或開支提供扣稅優惠。政府現正制訂一個自願參與、包含保險及儲蓄成分的醫療輔助融資方案,計劃在今年內諮詢公眾。我們在制訂方案時,會研究如何動用為推動醫療融資改革預留的500億元財政儲備,並會一併考慮扣稅優惠的建議。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