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促進精神健康

144.      在下一個財政年度,醫管局會特別為嚴重精神病患者和一般精神病患者推行新計劃,涉及開支超過1億元。這些措施包括:

     
 
(一)

將於三個地區試行個案管理計劃,培訓醫護人員為個案經理,在社區層面為嚴重精神病患者提供持續的個人深入支援。計劃會逐漸擴展至全港各區,預計受惠病人將由二○一○至一一年度的5 000人,增加至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16 000人;以及

 
 
 
(二)

促進精神科專科門診和基層醫療的協作,為一般精神病患者提供適切的評估和診治服務。預計這項新措施將於二○一○至一一年度惠及7 000名病人,由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起每年受惠人數將增至10 000人。

     

145.      我亦會增加約7,000萬元的經常撥款,將現時天水圍「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服務模式擴展至全港18區。在人手方面,我會增加約600萬元的經常撥款,增聘14名精神科醫務社工,令社工人數增至超過210名,加強精神科醫務社會服務。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