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建设社区

楼宇维修

117.      上月在红磡马头围道发生的旧楼倒塌事件,虽然导致塌楼的成因尚在调查中,但事件引起社会对楼宇安全的关注。楼宇维修是业主应负的责任,业主必须适时检查及维修他们的物业。就此,我希望已进入审议阶段的有关条例草案可尽快完成立法程序,早日推行强制验楼及强制验窗计划。

118.      对于有需要的业主,政府联同香港房屋协会及市建局在过去数年分别推出了多项支持措施,在技术及财政上协助他们维修及保养楼宇。去年,我更推出20亿元的「楼宇更新大行动」,为约2 000幢楼龄30年或以上的楼宇提供一站式支持,进行楼宇维修。

119.      为协助更多旧楼业主尽快进行维修,我建议向「楼宇更新大行动」增拨5亿元,并重点协助没有组织能力的旧楼业主进行维修,包括没有成立法团的破旧楼宇。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