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旧区重建

120.      对于旧区过旧和日久失修的楼宇,重建是更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保障公众安全的做法。要应付日益增加的旧楼数目,我们有必要重新检视市区重建的策略和市建局的角色。发展局会在今年年底完成市区重建策略的检讨,定出新方向。我们亦已提出把楼龄达50年或以上的旧楼,申请重建的门槛由百分之九十降低至百分之八十,以响应旧楼业主的重建诉求。

121.      为了尽早解决在马头围道倒塌楼宇附近的旧楼失修问题和改善几百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减轻塌楼事件为他们带来的惶恐和焦虑,我已同意市建局在该处立即启动重建项目,为马头围道、鹤园街及春田街合共33个街号的旧楼进行重建,所需的冻结人口调查工作亦会在今日马上展开。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