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支持残疾人士康复

141.      我会增加1亿元的经常拨款,加强对残疾人士的 服务。当中约6,000万元会用以增加268个残疾人士资助宿位、154个学前康复服务名额和260个日间训练和职业康复服务名额;另外约4,000万元会为住在智障人士资助院舍的年长院友,加强物理治疗和护理等支持服务。我亦会增拨约800万元,添购四部新车和更换六部旧车,使复康巴士车队增加至119部。

142.      我们亦会透过制订法定的发牌制度,规管残疾人士院舍,并在实施发牌制度前推出配套措施,鼓励私营院舍的营办者提高服务质素,增加受资助宿位的供应,并协助市场发展不同类型和营运方式的院舍。我已在奖券基金预留6,400万元,以便推行「残疾人士院舍买位先导计划」。社会福利署会尽早制订计划的具体方案。

143.      此外,我会在奖券基金预留1亿6,300万元,推行一项试验计划,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家居为本的照顾和护理服务,以加强对残疾人士的小区支持,并纾缓其家属照顾者的压力。试验计划将率先在轮候院舍宿位人数较多的观塘和屯门区进行。




目 录 | 下一页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