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二○一一年經濟展望

16.      本港經濟在二○一一年仍然面對不少挑戰。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增加了亞洲區通脹和資產泡沫風險,而歐元區主權債務問題仍然未徹底解決。此外,歐美等經濟體的復蘇進程尚未明朗,去槓桿化和高失業會持續一段長時間,全球經濟仍有隱憂。

17.      內地和亞洲地區經濟仍有較強增長,會繼續有利香港,但鑑於歐美經濟復蘇較為脆弱,今年亞洲以至香港的出口表現都會受到考驗。我預測今年全年的本地生產總值有百分之四至五的升幅。

18.      亞洲區通脹上行風險正在增加。美元偏軟,加上環球食品及商品價格可能持續上揚,都加重了香港的通脹壓力。內地食品價格和本地市場租金持續攀升,對通脹的影響在今年亦會更為明顯。我預測整體及基本通脹率在二○一一年全年平均為百分之四點五。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