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增加土地供應

31.      為滿足興建公私營房屋的土地需求,我們除會繼續土地用途規劃和城市設計等工作,同時亦需要探討增加土地供應的新方法。為探討在維港以外進行適度填海和發展岩洞這兩個新方案,我會投放約3億元,讓發展局在未來幾年進行有關的研究和公眾參與工作,與社會共同商議這個課題。我們會考慮多方面因素,包括工程可行性、成本效益及市民接受程度等,決定如何落實這些構思。

32.      在填海方面,我們會首先檢視在維港以外曾經被考慮作填海的地點,亦會同步進行全面覓地調查,識別其他合適的地方。

33.      在善用岩洞方面,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即將完成的報告,香港的地質極為適合開發岩洞,提供可用的地下空間。我們會研究制訂長遠策略性規劃,在具備岩洞發展潛質的地段預留位置,並會探討把污水處理廠和配水庫等政府設施遷往岩洞的可行性,以期釋放土地供房屋及其他用途。我們稍後會開展進一步規劃及工程研究。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