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旅遊業

98.      旅遊業二○○九年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三點三,為超過19萬人提供就業機會。隨着全球經濟改善,以及內地進一步擴大深圳居民「個人遊」簽注的適用範圍,二○一○年香港旅遊業表現強勁,入境人數和消費額均創新紀錄。全年訪港旅客達3 600多萬人次,較二○○九年大幅上升百分之二十二。與入境旅遊相關的總消費達2,000多億港元,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三十點五。

99.      過去數年,我們大力投資旅遊基建。海洋公園的「夢幻水都」已於上月底開幕,其重新發展計劃已漸見規模。香港廸士尼樂園的擴建工程也進展順利,第一個新園區「反斗奇兵大本營」將於今年年底啟用。啟德新郵輪碼頭工程也進行得如火如荼,稍後我們會就碼頭營運合約作全球招標,碼頭大樓及第一個泊位預計於二○一三年年中啟用。

100.      我們會主動在勾地表內指明兩幅酒店用地,在年內由政府主動推出拍賣或招標,以推動酒店設施發展。為增加各類型酒店的供應,我們會把勾地表內「限作酒店發展」用途的試驗計劃納為常規,此安排亦適用於由發展商提出的土地契約修訂或換地。

101.      我們會繼續投入資源建設旅遊硬件及軟件,包括探討各主題公園的進一步發展潛力及方向,並會研究以「盛事基金」或其他形式鼓勵主辦機構籌辦具香港特色的大型活動,使旅客一年四季訪港,皆能體驗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動感和好客一面。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