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支援清貧學生

129.      我特別關心清貧學生的教育需要,因為這是協助他們自強自立的重要支柱。現時學生資助計劃為合資格的學前、中小學及大專生提供多方面的財政支援,每年經常開支超過31億元,受惠莘莘學子多達36萬人,佔整體學生總數約百分之三十四。政府會加強支援有需要的學生,確保他們不會因財政理由而影響學業。

130.      我建議由二○一一至一二學年起,放寬按入息審查機制獲取全額學生資助的入息上限。估計這項措施在二○一一至一二學年,可讓額外約75 000名各級學生獲發全額資助,其中包括64 000名學前及中小學生和11 000名專上學生。這項措施會使獲發全額資助的學生人數由現時約11萬增至約19萬,佔整體獲資助學生人數的五成,預計涉及額外經常開支每年度約3億元。

131.      我亦建議調整現時適用於專上學生的資助級別,除了讓更多專上學生獲取全額資助外,也令獲得少於全額資助的專上學生可領取更多資助。二○一一至一二學年,約30 000名專上學生可獲全額資助,以及約22 000名專上學生可獲更多資助。預計涉及的額外經常開支約1億4,000萬元。

132.      此外,我建議由二○一一至一二學年起,向領取「學習開支助學金」的專上學生,按入息及資產審查結果發放額外助學金,協助他們按需要添置、更新或提升學習輔助配套,包括電腦設備。獲全額資助的專上學生每年可額外取得1,000元助學金。這項措施涉及額外經常開支約4,800萬元。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