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培訓與再培訓

136.      青年人除了升學之外,亦可按個人能力和志向接受不同的職前培訓,為日後投身社會做好裝備,紮穩根基。至於已就職人士,再培訓可以讓他們在行業內繼續發展或增加轉業機會。為滿足不同需要,職業訓練局(職訓局)和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提供課程,幫助學員獲取所需職業技能及認可資歷,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及競爭力。

137.      再培訓局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將提供13萬個培訓名額,對象包括待業待學的青年人、須轉業的中年人、少數族裔及要融入本地職場的新來港人士等。該局已預留資源,在有需要時多提供30 000個名額。

138.      職訓局現時提供約23萬5 000個學額,為不同教育水平人士提供職前和在職教育及培訓,包括高級文憑課程、短期在職培訓課程、待業待學青年的培訓計劃、學徒訓練,以及推行技能測驗及證書頒發制度,協助學員獲取認可資格。

139.      政府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向職訓局提供的經常性資助約為19億4,000萬元,以滿足社會對職業教育及培訓課程的需求,亦為剛畢業的學生在升學和求職之外,提供了另一個自強和增值的大好選擇。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