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支援長者、殘疾和健康欠佳的人士

151.      我建議提高殘疾和健康欠佳的60歲以下成年綜援受助人獲發的標準金額,使之與身體狀況相同的綜援長者看齊,以便更有效協助他們應付生活需要。上述建議涉及每年3億2,800萬元額外經常開支,預計約有55 000人受惠。

152.      此外,現時嚴重殘疾綜援受助人可獲社區生活補助金。我建議讓其他殘疾屬非嚴重程度、健康欠佳和年老的受助人也同樣受惠。我同時建議把補助金額由現時的每月120元上調至250元,為受助人留在社區生活提供更有利的條件。這項建議每年涉及額外經常開支約5億9,000萬元,預計約19萬名受助人會受惠。

153.      政府一貫的政策目標是為殘疾人士提供無障礙的環境,幫助他們獨立生活和融入社會。各相關部門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會投放1億2,000多萬元,提升政府物業現有的無障礙設施,並爭取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完成3 300項改善工程。我們亦計劃在本年度向立法會申請2億8,000多萬元撥款,為約180條公共行人天橋和隧道設計和加建無障礙設施,目標是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完成大部分工程。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