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體育發展

171.      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體育發展,積極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重建工程耗資約18億元,正按計劃進行。配合設施的改進,我建議成立70億元的「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利用基金的投資回報,取代現時對體院的資助模式,使之成為世界級的訓練中心,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全面的支援,加強發掘及培訓有潛質的年輕運動員。

172.      同時,我們於去年七月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的體育部分注入15億元,基金的投資回報可用於支援不同體育項目,尤其是團隊運動項目,以及在社區開展更多體育活動,建立熱愛體育的文化。我們會繼續因應社區需要興建和提升地區康體設施,亦會推進啟德多用途體育館的籌劃工作。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