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增加土地供应

31.      为满足兴建公私营房屋的土地需求,我们除会继续土地用途规划和城市设计等工作,同时亦需要探讨增加土地供应的新方法。为探讨在维港以外进行适度填海和发展岩洞这两个新方案,我会投放约3亿元,让发展局在未来几年进行有关的研究和公众参与工作,与社会共同商议这个课题。我们会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工程可行性、成本效益及市民接受程度等,决定如何落实这些构思。

32.      在填海方面,我们会首先检视在维港以外曾经被考虑作填海的地点,亦会同步进行全面觅地调查,识别其他合适的地方。

33.      在善用岩洞方面,根据土木工程拓展署即将完成的报告,香港的地质极为适合开发岩洞,提供可用的地下空间。我们会研究制订长远策略性规划,在具备岩洞发展潜质的地段预留位置,并会探讨把污水处理厂和配水库等政府设施迁往岩洞的可行性,以期释放土地供房屋及其他用途。我们稍后会开展进一步规划及工程研究。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