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增加写字楼供应

35.      添马舰新政府总部启用后,原中区政府合署中座及东座会转作律政司的办公室,而西座则拆卸重建为甲级写字楼。我们会参考公众谘询收集得来的意见,稍后公布用地的设计、规划和出售细则。此外,我们会继续筹备将湾仔海傍三座政府办公大楼的部门陆续搬离现址,腾出土地以增加甲级写字楼供应。

36.      运输基建将会带动写字楼地带分散发展。预计于二○一五年完工的南港岛线(东段)有助促进黄竹坑一带的工厂大厦重建作办公室用途。位于西九龙的广深港高速铁路总站上盖亦已规划作优质写字楼发展。此外,为善用沙中线铁路站的优势,我们将在启德发展另一写字楼枢纽,预期于二○一五年落成的启德政府办公大楼,会带动这新枢纽内商业办公室的发展。启德发展计划与观塘和九龙湾前工业区转型成为写字楼地带,会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