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投资基建

70.      政府在本届任期开始时提出以基建带动发展。我们的基本工程开支由二○○七至○八年度的205亿元,大幅攀升至二○一○至一一年度修订预算的496亿元。

71.      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预期基本工程开支将高达破纪录的580多亿元。十大基建工程已经按部就班逐步推进,当中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及启德发展计划第一阶段工程已经先后动工。沙田至中环线亦于二○一○年十一月刋宪,正进行规划、设计和谘询工作,以期在二○一二年动工。此外,南港岛线(东段)的工程预计于二○一一年展开。

72.      预期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开展的其他主要项目包括观塘线延线的主要基建工程、为莲塘/香园围口岸进行详细设计和土地勘测工作、为全港多个地区更换及修复水管、改善九龙中部、东部及新界乡村地区的污水收集系统、重建仁济医院,以及在将军澳第74区兴建地区休憩用地、体育馆及图书馆等项目。当十大基建和其他工程进入建筑高峯期,我预计未来几年基本工程开支每年均会超过600亿元。

73.      建造业的就业情况显著改善,失业率由金融海啸时高达百分之十二点八,持续下降至百分之四点五。我在去年预算案提供1亿元拨款,支持建造业议会培训技术员工,吸引更多有志人士(特别是年青人)加入建造业。在业界支持下,建造业议会早前推出「强化建造业人力训练计划」。为加强吸引力,香港建造商会上月宣布将特定工种毕业学员的月薪增至10,000元,半年后再调高至15,000元。发展局亦会联同议会及业内持份者通过不同途径接触年青人,包括设立专属网站和开设建造业资源中心等。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