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旅游业

98.      旅游业二○○九年占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三点三,为超过19万人提供就业机会。随着全球经济改善,以及内地进一步扩大深圳居民「个人游」签注的适用范围,二○一○年香港旅游业表现强劲,入境人数和消费额均创新纪录。全年访港旅客达3 600多万人次,较二○○九年大幅上升百分之二十二。与入境旅游相关的总消费达2,000多亿港元,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三十点五。

99.      过去数年,我们大力投资旅游基建。海洋公园的「梦幻水都」已于上月底开幕,其重新发展计划已渐见规模。香港廸士尼乐园的扩建工程也进展顺利,第一个新园区「反斗奇兵大本营」将于今年年底启用。启德新邮轮码头工程也进行得如火如荼,稍后我们会就码头营运合约作全球招标,码头大楼及第一个泊位预计于二○一三年年中启用。

100.      我们会主动在勾地表内指明两幅酒店用地,在年内由政府主动推出拍卖或招标,以推动酒店设施发展。为增加各类型酒店的供应,我们会把勾地表内「限作酒店发展」用途的试验计划纳为常规,此安排亦适用于由发展商提出的土地契约修订或换地。

101.      我们会继续投入资源建设旅游硬件及软件,包括探讨各主题公园的进一步发展潜力及方向,并会研究以「盛事基金」或其他形式鼓励主办机构筹办具香港特色的大型活动,使旅客一年四季访港,皆能体验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动感和好客一面。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