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支援清贫学生

129.      我特别关心清贫学生的教育需要,因为这是协助他们自强自立的重要支柱。现时学生资助计划为合资格的学前、中小学及大专生提供多方面的财政支援,每年经常开支超过31亿元,受惠莘莘学子多达36万人,占整体学生总数约百分之三十四。政府会加强支援有需要的学生,确保他们不会因财政理由而影响学业。

130.      我建议由二○一一至一二学年起,放宽按入息审查机制获取全额学生资助的入息上限。估计这项措施在二○一一至一二学年,可让额外约75 000名各级学生获发全额资助,其中包括64 000名学前及中小学生和11 000名专上学生。这项措施会使获发全额资助的学生人数由现时约11万增至约19万,占整体获资助学生人数的五成,预计涉及额外经常开支每年度约3亿元。

131.      我亦建议调整现时适用于专上学生的资助级别,除了让更多专上学生获取全额资助外,也令获得少于全额资助的专上学生可领取更多资助。二○一一至一二学年,约30 000名专上学生可获全额资助,以及约22 000名专上学生可获更多资助。预计涉及的额外经常开支约1亿4,000万元。

132.      此外,我建议由二○一一至一二学年起,向领取「学习开支助学金」的专上学生,按入息及资产审查结果发放额外助学金,协助他们按需要添置、更新或提升学习辅助配套,包括电脑设备。获全额资助的专上学生每年可额外取得1,000元助学金。这项措施涉及额外经常开支约4,800万元。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