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照顾长者

144.      贯彻「居家安老」的政策目标,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支援在家中安老的长者。首先,我建议增加每年7,600万元经常拨款,额外提供约1 700个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名额,包括1 500个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名额及约200个长者日间护理服务名额。此外,我建议增拨每年1亿4,800万元经常拨款,将成功试行的「离院长者综合支援计划」常规化,并将服务范围由现时三区扩展至全港,为刚离开医院的长者提供「一条龙」支援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康复。计划全面扩展后,估计每年可惠及的长者数目会由目前的8 000名增加至约33 000名。

145.      在住宿照顾服务方面,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已提出加建院舍、充分利用现有院舍的空间及透过「改善买位计划」,以增加资助安老宿位的供应。我建议增拨每年1亿3,000万元经常拨款,增加约1 300个资助安老宿位,包括护养院宿位、护理安老宿位和可提供持续照顾的宿位。

146.      为了提升参加「改善买位计划」院舍的服务水平,我建议增拨每年4,000万元经常拨款,调高甲一级宿位的买位价格,并要求有关院舍为长者安排物理治疗和康复训练。此举同时有助提升私营安老院舍的质素。

147.      另外,我建议增拨每年4,500万元经常拨款,增加为资助安老院舍提供的补助金,让他们更好地照顾患有痴呆症或已达疗养程度的长者,并将「照顾痴呆症患者补助金」的资助范围扩展至所有资助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为居于社区的患者提供更适切的支援。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