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精神健康服务

154.      政府会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向医管局提供额外拨款超过2亿1,000万元,加强对各类精神病患者的支援。

155.      首先,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提供的个案管理计划将推展至额外五个地区,预计受惠人数将由二○一○至一一年度的
5 000人,增加至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11 000人。医管局将于所有联网成立危机介入小组,负责处理社区内的紧急转介个案,同时跟进高风险的精神病患者,预计受惠人数每年约
1 000名。综合精神健康计划将扩展至所有联网,在基层医疗层面为一般精神病患者进行评估及提供治疗,预计受惠人数增至每年约7 000名。

156.      另外,「思觉失调服务计划」的对象会由青少年扩阔至成人,预计于二○一一至一二年度为额外约600名人士提供服务。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务将于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扩展至另外约80间安老院舍。至于儿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务,我们亦会扩大专业团队,预计每年为额外约3 000名患有自闭症和过度活跃症的儿童提供服务。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