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纾缓交通挤塞

164.      私家车占香港整体汽车超过六成。香港汽车数量多年持续上升,私家车的按年增幅在二○一○年创下超过10年来的新高,达百分之五点四。于二○一○年进行首次登记的私家车更飙升至超过41 000辆。

165.      私家车持续增长已明显影响本港道路的交通情况。虽然我们一直进行各项道路改善工程以纾缓交通挤塞,二○一○年全港主要干道平均车速仍下跌超过百分之五。任由情况恶化只会令香港的道路变得更挤塞,因此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遏止私家车增长。

166.      我建议将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提高约百分之十五。税率调整的详情已刋载在演词的补编内。其他汽车类别的首次登记税,以及现时为电动汽车和环保汽油私家车提供的优惠均维持不变。上述调整将于今日刋宪并即日生效。我希望藉有关措施纾缓交通挤塞,而非为了增加税收。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