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bg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
 
 
 
  RSS  

 

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教育產業

136.  香港發展成為區域教育樞紐已初見成效。香港的高等院校近年在不同的國際排名上屢創佳績,而工商管理課程更在全球名列前茅。在二O一O/一一學年,共有一萬八千名來自超過七十個國家或地區的非本地學生在香港修讀專上課程。放寬政策容許非本地學生留港或回港,有助提高香港對非本地學生的吸引力。自新措施於二OO八年五月實施以來,共有超過一萬五千宗申請獲批准。為了進一步推動本地高等教育國際化,教育局將研究和落實有關工作的長遠目標和策略,促進院校協作。

137.  我們會繼續推動國際學校體系的發展,提供學位滿足來港工作或投資人士家庭的需求。隨着四所在全新土地發展的國際學校相繼落成,預計未來數年會增加五千個學額。我們會繼續協助個別國際學校在原址擴建或在適合的空置校舍作短期擴充。我們亦會繼續緊密監察國際學校體系的學額供應,並會與國際學校保持適當聯繫。

138.  在多元化方面,現時香港頒授學位的自資高等教育院校已增至六間,合共提供超過一萬三千個學額。繼二O一O年推出兩幅用地後,我們於二O一一年再推出多兩幅用地,發展自資學位課程。我們會因應界別的發展情況,考慮適時推出更多用地。






 

 

 

 

 

目 錄 | 下一頁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