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简体 English Mail to:  
bg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
 
 
 
  RSS  

 

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稳定金融体制

62.  第四方面是稳定金融体制。过去一年,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惟香港金融市场仍然运作正常,金融机构依然稳健,银行资本充足水平远高于国际要求,流动资金比率亦维持在较高水平。

63.  然而,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不断上升,若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市场情绪转坏,新兴市场可能出现大规模撤资,香港亦不可能不受影响,届时或会出现资金流出港元的情况。

64.  金管局及其他监管机构已采取了多项监管措施,提升金融体系的抗震能力,包括加强信贷及流动资金的风险管理、提高银行监管储备、推出一共四轮的物业按揭贷款的审慎监管措施等。各监管机构会继续要求银行、证券经纪及保险公司加强风险管理。面对资金流向突然逆转的风险,金管局在两年前资金流入时所累积的外汇储备可以提供缓冲,以维持港元汇率稳定和避免利率过分波动。

65.  我会联同各监管机构,继续密切注视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并视乎情况采取适当措施,以纾缓香港金融体系可能出现的紧张情况,保持香港货币和整体金融体系的稳定。


 

 

目 录 | 下一页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