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简体 English Mail to:  
bg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
 
 
 
  RSS  

 

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教育产业

136.  香港发展成为区域教育枢纽已初见成效。香港的高等院校近年在不同的国际排名上屡创佳绩,而工商管理课程更在全球名列前茅。在二O一O/一一学年,共有一万八千名来自超过七十个国家或地区的非本地学生在香港修读专上课程。放宽政策容许非本地学生留港或回港,有助提高香港对非本地学生的吸引力。自新措施于二OO八年五月实施以来,共有超过一万五千宗申请获批准。为了进一步推动本地高等教育国际化,教育局将研究和落实有关工作的长远目标和策略,促进院校协作。

137.  我们会继续推动国际学校体系的发展,提供学位满足来港工作或投资人士家庭的需求。随着四所在全新土地发展的国际学校相继落成,预计未来数年会增加五千个学额。我们会继续协助个别国际学校在原址扩建或在适合的空置校舍作短期扩充。我们亦会继续紧密监察国际学校体系的学额供应,并会与国际学校保持适当联系。

138.  在多元化方面,现时香港颁授学位的自资高等教育院校已增至六间,合共提供超过一万三千个学额。继二O一O年推出两幅用地后,我们于二O一一年再推出多两幅用地,发展自资学位课程。我们会因应界别的发展情况,考虑适时推出更多用地。






 

 

 

 

 

目 录 | 下一页

 

 


2011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