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簡 体 Eng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推動職業進階

77. 對個人發展而言,職業資歷與學歷同樣重要,政府於二零零八年推出資歷架構,貫通學術、職業及持續教育界別,建立四通八達、多階進出的學習階梯。在資歷架構下,我們為不同行業成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它們負責制訂行業的《能力標準說明》,並協助行業推廣及落實資歷架構。資歷架構提供一個平台,協助發展多元的職業進階,從業員因應其實踐及工作經驗,獲取不同程度的資歷認可。

78. 為了進一步提升從業員的知識和技能,以及他們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我建議每年撥款一千萬元,支持諮委會開展新措施,包括:

(一) 為業內表現出色的從業員設立獎勵計劃,讓他們參與世界不同地方的學習活動;
(二) 根據《能力標準說明》,設計切合行業需要的課程和培訓材料,以供業界使用;及
(三) 加強推廣和宣傳資歷架構,提升各界對資歷架構的認受性。

現時已有十九個行業成立了諮委會,涵蓋本港百分之四十六的勞動人口。

 

 

目 錄 | 下一頁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