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推动职业进阶

77. 对个人发展而言,职业资历与学历同样重要,政府于二零零八年推出资历架构,贯通学术、职业及持续教育界别,建立四通八达、多阶进出的学习阶梯。在资历架构下,我们为不同行业成立「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咨委会),它们负责制订行业的《能力标准说明》,并协助行业推广及落实资历架构。资历架构提供一个平台,协助发展多元的职业进阶,从业员因应其实践及工作经验,获取不同程度的资历认可。

78. 为了进一步提升从业员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他们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我建议每年拨款一千万元,支持咨委会开展新措施,包括:

(一) 为业内表现出色的从业员设立奖励计划,让他们参与世界不同地方的学习活动;
(二) 根据《能力标准说明》,设计切合行业需要的课程和培训材料,以供业界使用;及
(三) 加强推广和宣传资历架构,提升各界对资历架构的认受性。

现时已有十九个行业成立了咨委会,涵盖本港百分之四十六的劳动人口。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