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电视宣传短片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简 体 English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预算案演辞

 

二零一二/一三年度修订预算

150. 在去年年初制订二零一二/一三年度预算时,环球经济景况不佳,出口疲弱,本地经济放慢,我就政府收入作出审慎的预测。但一年后的今天,经济预测是准确的,但实质收入远高于本来预测,不同项目的收入都超越本来的预算。去年经济波动,但本地企业抵御能力确实坚韧,政府收取的入息及利得税比预期高出二百四十八亿元。政府加快卖地增加土地供应,地价收入较预期增加了九十一亿元。本年度首三季楼市交投活跃,加上第四季股市交投畅旺,印花税收入比预期多出六十亿元。另外,西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派发的股息比原先估计多约一百亿元,这些都是较预期为高的收入,二零一二/一三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订预算达四千四百五十五亿元,较原来预算高出五百五十二亿元。在政府支出方面,我预计修订预算为三千八百零六亿元,较原来预算低百分之三,即一百三十一亿元。

151. 总括来说,我预计二零一二/一三年度盈余约为六百四十九亿元。财政储备在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预计为七千三百四十亿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三十六或政府二十三个月的开支。

 

 

目 录 | 下一页
 
 
 

2013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