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宜居城市

49. 香港需要繼續投放資源加強環境基建,銳意改善空氣、海水質素和固體廢物管理,提升市民生活質素,匯聚國際人才。

50. 我們會以鼓勵和管制並行,提供一百一十四億元特惠資助,在二零二零年前分階段淘汰全港八萬二千輛歐盟四期前的柴油商業車輛。特惠資助計劃將由三月一日起接受申請。多年來,我們積極推廣使用電動車,並提供稅務優惠。我建議將電動車的首次登記稅豁免期延長三年,至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一日

51. 「淨化海港計劃」收集維港兩岸污水,集中在昂船洲處理。第一期計劃已經完成,投入的建造費用至今已達八十三億元。預算耗資一百七十五億元的第二期甲,主要工程可望於今年完成,進一步改善維港水質。污水處理產生的污泥,將送往今年投入服務的污泥處理設施,轉為能源,減輕堆填區負荷。

52. 在都市固體廢物管理方面,我們將會投放約三百億元於廢物回收和處理的基建設施。除積極推展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社區環保站、廢電器電子產品回收和處理設施之外,政府亦正通過成立回收基金、加強培訓、推動綠色採購等多方面措施,為回收業的長遠和可持續發展提供支援。我們亦會推動綜合廢物管理第一期設施和擴建三個堆填區。

53. 香港淡水供應七至八成來自東江。由於廣東省對淡水的需求日益增加,加上要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我們會盡力增加本地的淡水供應。政府已預留土地興建海水化淡廠,策劃和勘查研究將在明年年初大致完成。海水化淡廠預計可在二零二零年投入服務,初期每年產水量只佔全港淡水用量的百分之五至十,但是隨着科技改進,我相信海水化淡長遠可以成為香港一個重要水源。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