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本地債券

83. 跟人民幣業務和資產管理相比,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較慢,原因之一是港元跟美元掛鈎,企業多會在較成熟和流動性較高的美元債券市場集資;其二是香港政府一向財政穩健,沒有發債融資的需要。不過,推動本地債券市場,是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一環。

84. 政府在二零零九年推出政府債券計劃,進一步擴闊投資者基礎。政府已經落實在政府債券計劃下推出措施,容許莊家更容易取得所需年期的機構債券,增加機構投資者的彈性,促進二手債券市場。此外,政府已經提交相關條例草案,容許政府債券計劃推出伊斯蘭債券,帶動更多發債人透過香港的金融市場集資。

85. 鑑於市民對政府通脹掛鈎債券(即iBond)反應熱烈,以及目前港元利息仍低,我建議再以本地居民為對象發行一次不多於一百億港元的iBond,年期為三年,並每半年派發一次跟最近六個月通脹掛鈎的利息。金管局稍後會公布發行細節。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