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職業導航和培訓

106. 職業訓練局(職訓局)計劃針對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以先導形式推行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計劃,結合有系統的學徒培訓和清晰的晉升階梯,由政府和業界向二千名學員發放津貼,吸引生力軍入行。教育局會加強支援學校,深化和擴闊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發揮所長。

107. 我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宣布成立零售業人力發展專責小組,研究零售業前景和人力供求問題。政府接納小組的建議,並撥款一億三千萬元落實。除了之前提到資助零售業提升生產力外,我們會協助職訓局,參考資歷架構下新推出的零售業能力標準說明,加強有關的職業教育和培訓,包括由專業學院提供零售課程,推出課堂學習和職場實習兼備的先導課程。我們會跟業界攜手,提升行業形象,勞工處則會為零售業提供專項招聘、就業服務,舉辦大型和地區性的零售業招聘會。

108. 我們會加強跟大專院校和業界合作,務求令資訊科技教育更切合業界的需求,並加強宣傳業界對社會和經濟發展所作的貢獻,提升專業形象。環顧全球,不少知名的資訊科技人才,年紀輕輕已經自立門戶,在業界內獨當一面。為了及早發掘具潛質的青少年,我們打算在一些資訊科技教育表現突出的中學,加插增潤課程,培育他們成為資訊科技專才甚至創業家,滿足數碼社會的發展需求。

109. 金融業各範疇的專門技術人才對行業持續發展和擴張十分重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會諮詢業界,並會深入研究相關議題,向我提交建議。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