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保障收入

140. 小組第二個主要建議,是政府要竭力保障、穩定和擴闊收入基礎,我非常認同。考慮到競爭力和市民的承受能力,大幅加稅空間有限。原則上,我不排除任何增加稅收的方法,但亦明白任何新稅種的建議,都具爭議性,需要充分醞釀和社會討論。現階段,政府的工作重點是緩解人口老化對經濟容量的制約,推動經濟向更高增值發展,增加和保障收入。我們同時要確保開支增長緊貼經濟和收入增長,凝聚社會共識,為香港作出短、中、長期的財政準備。

141. 為了防止稅收流失,稅務局會參考國際經驗,加強執法,善用資訊科技打擊逃稅、避稅,收回應賦的稅款。過去三年,稅務局已為庫房收回一百四十多億元。差餉和商業登記費等間接稅收入,基礎較闊亦較為穩定,我們會致力保障。

142. 部門收費亦是政府收入重要的一環。我去年要求政府部門檢討收費,首先處理不會直接影響民生的項目。在已檢視的一千三百多項收費中,部門初步建議二百多項加費,每年可增加六千萬元收入。今年,我們會檢討其他收費,包括十九年未有調整的水費,文康設施和服務的收費,以及跟環境衞生服務有關的收費。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