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住宅土地

124. 政府在去年年底公布新的长远房屋策略,其中未来十年公营房屋供应目标为二十九万个单位。房委会作为提供公营房屋的主要机构,长远将难以承担有关财政开支。

125. 我在去年十二月成立「房屋储备金」,在财政上配合落实未来十年公营房屋供应目标。首笔注资为二零一四年的二百七十五亿元投资收益。我会考虑在适当时候再注资。

126. 在二零一四一五年度,政府共推售二十幅住宅用地,可供兴建六千三百个私人住宅单位。计及铁路物业发展、市区重建局、私人重建和发展项目,可以提供土地兴建二万个单位。

127. 二零一五一六年度卖地计划有二十九幅住宅用地,可供兴建一万六千个单位,其中十六幅是新增用地。综合各个土地供应来源,我预计可兴建一万九千个单位。发展局局长会在明天公布下一年度的卖地计划。

128. 为了加强资助房屋在市场上的流转,按揭证券公司将会研究推出新的补价贷款担保计划,协助有关业主向房委会或房协缴付补价。缴付补价后,业主便可更灵活地善用单位,例如在公开市场上自由出租或出售其单位。

129. 楼市自去年四月起转趋活跃,价格和成交均显著上升。中、小型单位的价格更录得双位数的升幅。现时外围形势复杂,美国加息时间和步伐以及欧日央行的进一步宽松政策,均可能为本地楼市带来重大的影响。市民若要置业必须加倍小心,衡量市场逆转时自己所要承担的风险。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情况,在有需要时,我会毫不犹豫推出措施,维持楼市的健康平稳发展,以及保障经济和金融系统的稳定。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