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電視宣傳短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English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预算案演辞

鼓励就业

135. 经济增长主要有赖工作人口和其生产力。鼓励更多妇女和年长人士加入职场会帮助推动本地经济发展。

136. 我将投放一亿三千万元加强托儿服务,支援妇女兼顾家庭和工作。我们会在今年扩展「中年就业计划」在职培训津贴的涵盖范围,鼓励雇主聘用年长人士担任兼职工作。雇员再培训局亦会以年长人士为重点培训对象之一,协助他们重返职场。

137. 我会预留二亿二千万元延续「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为期两年,鼓励有工作能力的健全综援受助人就业,自力更生。

138. 劳工处亦会继续以试验形式,在「展翅青见计划」下,聘用少数族裔学员担任就业服务大使,为其他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服务。

139. 我更鼓励雇主提供更具弹性的工作安排,容许员工在家中办公、引入兼职和多人分工模式,让更多需要兼顾家庭的人士投入职场。

 

 

目 录 | 下一页
 
 
 

2015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