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提振經濟 推動創新 開拓市場 培育人才 土地資源 關顧民生 公共財政 預算案演詞 預算 影片 圖片集 Facebook
預算案演詞
 

實習和交流

111. 我在去年十月推出「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為具潛質的學生提供深入培訓。我們已成立督導委員會,負責統籌和推動計劃,成員包括國際商業機器(IBM)、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華為。在未來兩年,我們會繼續與業界合作,舉辦活動和安排實習機會,為香港未來發展培育資訊科技專才。

112. 我們會提升「創新及科技基金」下「實習研究員計劃」的每月津貼額,並擴展計劃至數碼港和科學園的培育公司和中小企租戶,以及由「創科創投基金」注資的初創企業,鼓勵更多大學畢業生投身創新科技。

113. 去年,香港青年聯會和香港金融青年會首次舉辦「金融青年匯」暑期實習活動,支持二十名香港大學生到北京的金融機構實習,擴闊人脈和視野。今年政府會提供資助,將實習名額增加至四十名,合作機構包括中投公司和絲路基金。

114. 我們和上海市於二零一二年推出「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讓香港學生了解內地金融市場的前景和動態。政府會在今年資助三十名本地大學生參與計劃。

115.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自二零一四年起推出東盟實習計劃,至今已為大約三百名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實地了解東盟各國的經濟和社會文化。計劃會在二零一六年起擴展至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和恒生管理學院,合共十一所院校。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6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