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動版本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提振經濟 推動創新 開拓市場 培育人才 土地資源 關顧民生 公共財政 預算案演詞 預算 影片 圖片集 Facebook
預算案演詞
 

專業培訓

116. 政府一直致力培育切合本港需要的專才,我們在本學年起推出九億六千萬元的計劃,資助學生修讀指定專業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包括護理、建築工程、檢測認證、創意工業、物流和旅遊與款待。

117. 為進一步鼓勵持續進修,我會在下學年起推行為期三屆的試行計劃,向兼讀職業訓練局指定專業課程的人士提供學費資助。課程涵蓋建築、工程和科技等範疇,總承擔額為二億元,預計有五千六百人受惠。

118. 建造業方面,我們過去六年已撥款四億二千萬元,支持建造業議會加強培訓和宣傳,吸引更多新人入行。截至二零一五年,已有一萬八千名半熟練技術工人完成培訓。政府會繼續與業界加強從業員的技能,提供清晰的晉升階梯,改善工作環境,增加建造業人手。

119. 二零一四年起推出的「零售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資助從業員修讀文憑課程,並同時接受在職訓練。計劃受業界歡迎,參與的品牌商戶有五十個,預期可培訓一千五百名人才。這項資歷架構認可課程提升專業水平,豎立清晰的事業發展階梯,有助零售業的持續發展。

120. 金融業人手不足的問題在保險和資產財富管理行業,尤其明顯。我在去年提出撥款一億元推行三年的先導計劃。我們會在今年下半年起資助從業員接受培訓,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向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了解行業的工作性質和就業機會,為金融業提供新血。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
 
 
 
  新聞稿 | 相關文件 |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 相關網頁 | 聯絡我們 | 網頁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2016 *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訂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