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二零一六年经济展望

15. 踏入二零一六年,环球经济状况持续不稳,发达经济体出现低速和不均匀的增长,新兴市场面对下行压力,地缘政局持续紧张,风险提升。

16. 美国联邦储备局去年开始加息,欧日央行却维持量宽,并采用负利率措施。背道而驰的货币政策,对国际金融市场和资金流向造成波动。

17. 新兴经济体的商品价格疲弱和金融市场受压,遭受双重打击,内地经济亦面对下行压力。

18. 香港方面,受到美国加息和环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影响,外贸持续走弱,加上访港旅游业放缓,影响市场消费和投资意欲,对就业市场和企业经营造成压力。本港整体出口货值和访港旅客人次自去年中起均录得按年下跌,跌势在二零一六年有机会加剧。我预测二零一六年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百分之一至二,低于去年的增幅。

19. 国际商品价格低企,预料输入通胀会较为温和。经济增长放缓和楼市调整令加租压力相对减轻。我预测二零一六年整体通胀率为百分之二点三,基本通胀率为百分之二。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