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至一七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
流动版本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提振经济 推动创新 开拓市场 培育人才 土地资源 关顾民生 公共财政 预算案演词 预算 影片 图片集 Facebook
预算案演词
 

投资医疗

129. 二零一六/一七年度医疗卫生的经常开支为五百七十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百分之十六点五,较十年前增幅超过九成。为应对人口老化,政府已预留二千亿元的专款承担,让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可以更长远和灵活地规划未来十年的医院发展计划,扩充和更新医疗设施。

130. 这个发展计划是一项庞大的投资,可提供额外五千张病床,较现时增加百分之十八,而手术室的数量亦会增加百分之四十,至三百二十个。专科门诊的服务量,将由现时每年的六百八十万人次,大幅上升四成至一千万。在地区层面,政府会在旺角、石硖尾和北区设立社区健康中心,普通科诊所每年可额外提供四十一万人次的服务。

131. 这发展计划会重建和扩建多间医院,包括广华医院、联合医院、玛丽医院、葵涌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灵实医院、圣母医院、屯门医院手术室大楼、北区医院、玛嘉烈医院荔景大楼和葛量洪医院。

132. 新医院方面,启德发展区内的急症全科医院会在十年内分两期进行,提供二千四百张病床,并设有肿瘤科中心,以及全港首个神经科学中心等设施。

133. 政府会向医管局拨款一百亿元设立基金,利用投资回报,加强推行公私营协作计划。政府亦会向香港中文大学提供四十亿元的贷款,发展一所非牟利私家医院。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
 
 
 
  新闻稿 | 相关文件 |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 相关网页 | 联络我们 | 网页指南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2016 *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修订日期: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