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二零一七/一八年度修訂預算

58. 二零一七/一八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訂預算為六千一百二十四億元,較原來預算高百分之二十點六,即一千零四十七億元,差額主因乃地價和印花稅收入遠較預期多。

59. 地價收入較原來預算高六百二十六億元,達一千六百三十六億元,增幅百分之六十二,主要由於年內推出多幅市區商業和住宅用地,以及與發展商達成協議的換地個案收入急升有關。至於印花稅,由於去年物業和股票市場交投熾熱,令印花稅收入比預期多三百九十七億元,達九百二十七億元,增幅百分之七十五。

60. 政府支出方面,修訂預算為四千七百四十四億元,較原來預算低百分之三點五,即一百七十億元,主要是由於個別政策措施,例如是長者生活津貼及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的支出較原來預算為低。

61. 總括來說,我預計二零一七/一八年度盈餘為一千三百八十億元。財政儲備在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預計為一萬零九百二十億元,另外房屋儲備金則達七百八十八億元。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