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旅遊業

104. 我們致力發展香港成為世界級的首選旅遊目的地,讓旅遊業健康及持續地發展。

105. 新一個財政年度,我會為旅遊業額外撥款三億九千六百萬元,當中二億二千六百萬元予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落實旅遊事務署在去年公布的《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

106. 發展藍圖涵蓋四大發展策略,分別是(一)開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場,集中吸引高增值過夜旅客來港;(二)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三)推動智慧旅遊;和(四)提升旅遊業服務質素。亮點措施包括:

(一) 支援業界開拓「一帶一路」、大灣區及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帶來的旅遊商機,包括與旅發局合辦「一帶一路」和大灣區雙主題旅遊論壇及商業配對會議;
(二) 在本港一些主要旅遊點,透過注入設計元素、創科應用和燈光藝術裝置等,結合地區特色,給予旅客新的旅遊體驗;
(三) 推廣綠色旅遊,完善本港熱門及具旅遊潛力的行山徑的配套;以及
(四) 向香港旅遊業議會額外撥款三千萬元,優化旅行社資訊科技發展配對基金先導計劃。

107. 此外,我在未來數年會合共撥款三億一千萬元支持海洋公園發展教育旅遊項目。為惠及本地學生,海洋公園會在未來一年向本地中小學生提供一萬張免費入場券。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