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體育

162. 近年,參與大型體育盛事和社區體育活動的市民日多,香港運動員亦屢創佳績,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

163. 我會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體育部分)注資十億元,資助體育團體訓練運動員和舉辦賽事。我亦會撥款一億元,開展為期五年的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鼓勵更多市民參與。

164. 政府去年一月宣布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十億元。我決定向基金額外注資五十億元,即合共注資六十億元,為精英運動發展提供更強支援。

165. 我會撥款五億元推行全新的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鼓勵商界贊助大型體育賽事,讓香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在主場參與更高水平的賽事。

166. 康文署今年會全面檢討體育資助計劃。我們會按檢討結果,在資源上予以配合。我們亦會研究重建奧運大樓的技術可行性,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體育總會提供辦公及活動空間。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