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二零一七/一八年度修订预算

58. 二零一七/一八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订预算为六千一百二十四亿元,较原来预算高百分之二十点六,即一千零四十七亿元,差额主因乃地价和印花税收入远较预期多。

59. 地价收入较原来预算高六百二十六亿元,达一千六百三十六亿元,增幅百分之六十二,主要由于年内推出多幅市区商业和住宅用地,以及与发展商达成协议的换地个案收入急升有关。至于印花税,由于去年物业和股票市场交投炽热,令印花税收入比预期多三百九十七亿元,达九百二十七亿元,增幅百分之七十五。

60. 政府支出方面,修订预算为四千七百四十四亿元,较原来预算低百分之三点五,即一百七十亿元,主要是由于个别政策措施,例如是长者生活津贴及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的支出较原来预算为低。

61. 总括来说,我预计二零一七/一八年度盈余为一千三百八十亿元。财政储备在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预计为一万零九百二十亿元,另外房屋储备金则达七百八十八亿元。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