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旅遊業

118. 經政府、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和旅遊業界的努力,本港旅遊業經歷數年調整後重拾增長,過夜旅客增長近百分之五,而消費較高的長途旅客數目亦有穩健升幅。我們會致力發揮本地旅遊資源的優勢和推廣具香港特色的多元文化,以爭取不同客源市場的高消費過夜旅客,並兼顧本港的承載能力,促進旅遊業健康發展。

119. 政府會繼續聯同旅發局和業界落實二零一七年公布的《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我會額外撥款約三億五千三百萬元,讓旅發局加強對外推廣香港作為首選旅遊目的地、帶動旅客到不同地區體驗香港地道文化、加強本港各大節慶盛事的宣傳等,並推出多項新措施,包括:

(一) 加強昂坪自然中心為遊客提供郊遊資訊的功能,改善附近行山徑的設施,並委聘顧問研究改善香港濕地公園內的設施;
(二) 向香港旅遊業議會額外撥款,推動業界開發更多主題旅遊產品、舉辦境外商務座談會或業務合作交流活動,並為旅遊從業員提供培訓資助,提高行業服務質素;以及
(三) 委聘顧問研究在本港推動智慧旅遊的策略和項目,透過應用科技提升旅客訪港體驗。我們會陸續將官方着陸網站擴展至所有跨境口岸。此外,旅遊事務署會繼續與資科辦合作,在旅遊熱點增設免費Wi-Fi服務。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