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創意產業

120. 創意產業是香港具有人才優勢的新興產業,值得我們積極發展。繼去年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十億元,政府會在二零一九/二零年度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十億元,支援本地電影業再創高峯。換言之,我們這兩年投放在創意產業的新資源達到二十億元,凸顯政府銳意推動創意產業發展的決心。我們會善用撥款加強培育人才及支援新血、推動初創企業和為業界開拓市場,以及為相關行業樹立「香港品牌」,促進電影產業長遠發展。

121. 我們會利用新增注資,擴大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規模,得獎隊伍名額會倍增至六隊,每隊資助額亦會提升約百分之五十,為香港電影市場注入新動力。我們亦會把電影製作融資計劃的製作預算上限提高至六千萬元,並把每部電影的資助額上限提高至九百萬元,支持本地中型預算電影製作。

122. 我們正與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和香港設計中心合作推展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計劃,並在該區一個重建項目中預留五層商業樓面,以建立培育年輕設計師和支援時裝設計初創發展的地標。建築工程將於今年啓動,預計在二零二三/二四年度竣工。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