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文化藝術

157. 戲曲中心上月啓用,而西九文化區其他的主要設施也會陸續竣工。我在去年預算案提出的各項文化設施發展計劃亦正在推進,未來數年會一一投入服務。

158. 為豐富市民的藝術文化生活,鞏固香港國際文化大都會的地位,我會向康文署增撥合共一億七千六百萬元,在未來五年舉辦大型世界級表演藝術節目,以及在香港不同地方轉播部分大型表演。康文署亦會分階段與區議會合作加強社區藝術活動。

159. 為進一步推動香港的藝術發展,我會在二零一九╱二零年度再增加約五千四百萬元資助,惠及不同規模藝團、香港藝術發展局和香港藝術節協會,以改善員工待遇、鼓勵藝術創作、增加對外文化交流活動等。

160. 康文署轄下的香港電影資料館致力保存香港電影歷史文化、促進研究,以及把電影藝術帶進社區。我會撥款二千萬元,增聘技術人員及添置器材,將急須保存的電影孤本和電影菲林數碼化,讓下一代有機會認識和欣賞珍貴的香港電影文化遺產。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