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體育

161. 香港運動員表現超卓,過去一年在大型國際賽事屢獲佳績,令人鼓舞。踏入二零一九年,港隊在單車、乒乓球、劍擊及足球等項目都有亮麗表現,我深信香港運動員會繼續發光發亮。

162. 運動員在競技場上力爭上游,但大部分退役時都不到四十歲,必須為展開生活新篇章及早規劃。政府近年透過增撥資源及與大學合作,支援運動員兼顧訓練和學業。我會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二億五千萬元,增加獎學金支援運動員體學雙軌發展,並增加全職運動員退役時可獲得的現金獎勵。

163. 康文署正全面檢討體育資助計劃,在有結果之前,我會增撥二千五百萬元經常撥款及為期兩年、每年約一千七百萬元的額外津貼,提高對六十個體育總會的資助,以應付參與海外比賽、代表隊訓練、支援清貧運動員,以及其他營運支出。此外,我亦會一次性地提供一千五百萬元資助金,用於職員培訓、進修或購置器材、改善辦公室設施等。換言之,未來兩年增撥予體育總會的資源合共約一億元。待檢討完成並有具體建議時,我會按需要提供資源配合。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