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結語

193. 這份預算案的諮詢工作比上次開始得更早。我舉行了約四十場諮詢會,聽取不同界別或組羣的代表對預算案的意見。此外,我更多次走進社區,走進市民的生活當中,了解他們對政府的期望、對預算案的想法。

194. 記得有一個早上,我在紅磡一家茶餐廳結帳時,收銀的女士告訴我,她有一名智障孩子,深深體會支援服務不足,希望政府提供更多殘疾人士院舍。另一次,一名基層兒童到我的官邸參加活動,她的媽媽對我說,去年政府向有需要學生發放二千元開學津貼,讓她的孩子能報讀課外興趣班,培養所長,希望今年可以繼續發放。近月,我多次和公營醫療人員交流,了解到他們面對的困難,以及對改善醫療服務的想法。與市民接觸,聆聽他們的具體訴求和殷切期盼,對我有很大啓發,而他們的真誠坦率,更深深觸動了我。

195. 用心聆聽,由心出發,推出令市民受用和貼心的措施,是我編製預算案的一大動力。

196. 不過,現實中資源不是無限,總要有所取捨。政府施政有緩急先後,也要兼顧各方需要。投入的資源再多,也不能馬上解決所有問題,尤其那些日積月累的社會痛點。但我堅信,只要一步一步切實處理,投入資源,問題始終可以緩解。

197. 充足的資源是改善服務、提升市民生活質素的先決條件。我們要繼續善用優勢,把握機遇,推動經濟多元發展。

198. 香港人勤奮靈活,飽歷風浪而遇強愈強。來年經濟環境陰晴不定,但只要保持信心,懷抱希望,團結努力,我們一定可以擺脫陰霾,迎來晴天!

199. 多謝主席。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