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城市建设

142. 政府持续在基建项目上投放资源,优化城市建设,提升生活质素。未来数年,我们每年在工务工程的投资平均达一千亿元水平,而整体建造业每年的工程量亦将增至约三千亿元水平。

优化海滨

143. 政府已预留六十五亿元,推动多个海滨发展项目。以深受市民欢迎的海滨长廊为例,今年的目标是再开通约一公里,将维港两岸的海滨长廊增至二十四公里。

善用政府用地

144. 我在去年预算案预留了二百二十亿元推展「一地多用」项目。首批六个项目包括重建屯门诊所、发展上环消防局旁的拟议救护站、整合荃湾市中心数块政府用地,以及在安达臣道前石矿场、将军澳市中心和沙田山尾街兴建社区设施联用大楼。我们会进一步敲定各个项目的社区设施组合。

铁路发展

145. 铁路一直是香港客运系统的骨干,方便市民出行及推动地区发展。两星期前,屯马线一期顺利开通。我们期望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尽快完成屯马线及沙中线「红磡至金钟段」余下工程,目标是让有关路段分别于明年年底及二零二二年第一季开通。

146. 我们会逐步推展《铁路发展策略2014》建议的新铁路项目,在未来一年邀请港铁公司就东涌线延线、屯门南延线及北环线展开详细规划及设计,并会在确定新铁路方案后咨询公众。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