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支援就業

30. 繼我去年撥款優化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後,再培訓局已於今年一月推出第三期計劃,為受經濟影響的兩萬名學員提供培訓和津貼。政府會邀請再培訓局於七月推出第四期計劃,為期半年至今年底,讓兩萬名學員受惠。再培訓局亦會繼續擴闊該計劃的課程選擇,並提供更多網上課程,讓學員在疫情期間遙距學習。

31. 政府計劃擴闊「持續進修基金」範疇,納入網上課程,以配合科技發展及進修模式的轉變,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進修途徑,同時確保有效監管課程及教學質素。政府會就此諮詢業界,計劃於今年九月的新學期開始實施。

32. 在二零二零/二一財政年度,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在公私營機構共設立約三萬一千個有時限職位。截至一月底,已有約一萬六千人獲聘。我建議再撥款六十六億元,創造約三萬個不超過十二個月的有時限職位。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