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房屋供應

137. 我們已覓得於未來十年興建三十一萬六千個公營房屋單位的土地。公營房屋單位的數量亦有望透過重建房委會工廠大廈而再增加。按預測,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起計的五年内,公營房屋總建屋量共約十萬一千四百個單位,當中包括超過七萬個公共租住房屋及「綠表置居計劃」單位,以及超過三萬個其他資助出售單位。私營房屋方面,估計二零二一年起計的五年內,私人住宅單位每年平均落成量超過一萬八千個,較過去五年的平均數增加約百分之五。

138. 政府已覓得可在二零二三年底前提供約一萬四千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土地,已有超過一千一百個單位入伙,涉及約九千八百個單位的項目已啓動。五十億元的資助計劃已批出超過二十六億元的項目,政府今年會再注資三十三億元。政府正向「關愛基金」申請資助,推行先導計劃,讓非政府組織租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和賓館作過渡性房屋單位。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